close

Something Just Like This

是Coldplay與The Chainsmokers合作的一首歌,歌詞大意是每個<男孩>小時候都有著英雄夢,想當Superhero,<女孩>則以我要的不是一個超級英雄做回應,伴著輕快的旋律,道出現實社會的縮影,愛其實簡單又平凡,你不需要做每個人眼中閃閃發光的英雄,只需要在愛的人眼裡閃閃發亮就好。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M7MFYoylVs

 

一支蜘蛛人的鞋子就這樣掉在我們CozyCloud準備興建的工程用地中
我們都期待用我們的方式改變世界
但實際上
我們只需要做自己最愛的人
心中的超人

 

 

每個英雄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

CozyClod不是世界的英雄,也不是台灣人的英雄,是我們自己心中那個像小男孩一般的英雄夢。

 

2018年

我們選擇在東南亞的柬埔寨,暹粒市,這個擁有吳哥窟的美麗城市,當作我們的起點,3年前來到吳哥旅遊的我深深被吳哥的美所吸引,毅然決然下定決心要在吳哥窟這裡開一間屬於亞洲人的背包客棧。

 

諷刺的是,當時的我並沒有當過背包客棧,於是我決定先當背包客,澳洲的兩年,完全改變了我對世界跟工作的價值觀,住過大大小小的背包客棧,share house,認識了許多國家的人,韓國、日本、香港、英國、法國、澳洲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東加王國?...等哈哈哈,東加王國這個大半部分台灣人都不認識的國家,更在我背包客生活的最後一站,深深地打動了我對這個國家好奇,東加人高壯,勤快,愛唱歌,友善又親切,真的令我想飛一趟東加玩啊!!

 

經過2個月的找尋跟洽談,我們找到了這塊不大但已夠用的土地當我們的基地,寬12公尺,長36公尺,不是很大但卻夠用了,坐落在大馬路的旁邊,離主要pub street也不遠,想用走的也很OK,或是坐上嘟嘟車感受一下柬式的移動方式,也非常便宜,大概只需要1USD吧(離題了),地主是一個感覺蠻有錢的中產階級,從金邊搬過來暹粒生活,家裡有3輛凌志的休旅車,大兒子是律師事務所合夥人,二女兒正在念大三還是大四吧,一口流利的英文,小兒子在俄羅斯念書,雖然地主爸媽不會講英文,但是家裡的二代,很爭氣地把語言這塊練得很好,由於大兒子是律師的關係,一切要跑的法律文件都變得比較簡單了,畢竟我們不用在自己找律師事務所合作,從合約的洽談,到租金的協議,再到公司設立,每一步他們都充分保障了雙方的權益,真的非常感謝阿,地主媽媽也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,對於自己的地要興建旅店興奮不已,一方面幫我們張羅開工祭拜事宜,一方面幫我祈求開幕以及營業順利,還要求我們一起自拍一下,哈哈哈哈。

 

 

我記得以前,不知道誰跟我說過,只要你全心全意想要做一件事,做好準備,並盡全力,所有人都會幫助你,現在,我依然非常相信這句話,在人生的旅途裡,我遇到很多貴人,不管是之前一起工作的夥伴,或是一起創業的夥伴,我都覺得自己幸運無比,或許是天性樂觀使然,我總認為事情一定會有解決的一天,在我們決定過來前,很多人問我,你有沒有認識的人在那?有沒有作好一切妥善的評估再出發?這有賺錢嗎?那裡會不會危險?他們懂英文嗎?你們怎麼溝通?  當然這些問題,在背包客生活的2年裡,不斷的提起,柬埔寨的吳哥窟,世界文化遺址之一,在2018年在Tripadervisor亞洲旅遊排名第四,甚至高於台灣人最常去的日本東京,當你來過一趟柬埔寨就會發現,這是一個充滿外國人且安全的城市,整個暹粒幾乎像個不夜城,從早上的寺廟到晚上的pub,幾乎都是24小時的,當地的建設也呈現飛躍式的成長,不僅有星巴克,大型的Dutyfree或是電影院都有,滿街的Land Rover,凌志,隨便一個街邊賣咖啡的英文都可以溝通,在這個充滿光觀商機的地方幾乎所有東西都有英文,你才會發現,究竟是什麼限制我們的發展?是政治?是心態?

 

 

這是我們下機第一天,在PUB STREET還沒有很多人的時候拍的,當天頗涼爽,一切都像是為了迎接怕熱的她們而準備的。

Ring跟Janice CozyCloud創業團隊中唯二的兩個女生,當過背包客的她們,把勇敢發揮淋漓盡致,跨出台灣這個舒適的國家,一腳踏入這個迷人又充滿不確定性的國家,我想,她們就是最好的榜樣,就像個都市女孩,需要網美照,也愛美食,更怕曬黑。

勇氣大概是自助旅行最需要的東西了,在網路發達的現在,暹粒是基本上很多地方都是free wifi連超商的有,甚至是路邊吃個面都有Free Wifi。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很難,但當你踏出去後,你會發覺,其實自己可以適應很多的環境,只是自己不知道,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想,就是讓台灣更認識柬埔寨,也讓世界世界認識台灣。

 

一起出發吧,從零開始

 

By Jack

arrow
arrow

    cozycloud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